金属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温州召开

2010年10月20日-22日,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温州召开。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高技术与发展局化工处唐清处长、白路娜老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二处处长杜灿屏参加。

在会议上,实验室主任唐勇研究员向委员会汇报了金属室2010年度的工作总结,余金权、余志祥博士分别作了题为“sp3碳-氢键活化的现状及展望”、“Rh(I)-Catalyzed [(5+2)+1], [3+2], [(3+2)+1] Cycloadditions: Methodology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in Total Synthesis”的专家报告,邓亮、唐勇、侯雪龙及席振峰教授分别介绍了国际金属有机化学会议、高分子会议、第十七届国际均相催化会议及第十一届国际四面体大会的会议情况。邓亮、陈耀峰、陈忠宁、朱成建和周永贵等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2010年10月22日,到会的学术委员及被邀请的领导、专家就实验室今后的人才引进、课题组队伍梯队建设、研究方向和客座课题资助力度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