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平台,带动群众,创新载体,深入科研——金属有机支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为更好地围绕中心工作,推进金属有机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带动党员群众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增进支部党员与群众间的感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2011年2月26日,金属有机党支部发起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课题组长、职工及研究生共96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一系列新鲜有趣而又具挑战性的团队训练,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课题组成员之间相互了解与沟通的良好机会,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同时也是金属有机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形式的一次积极探索。

在这次拓展训练中,全体成员被随机编为6支小分队,队长、队旗、队歌的设计迅速将队员们的热情和积极性调动起来,使每个人立刻感受到了个人的责任和团队的凝聚力。在模拟战争时期的“穿越电网”项目中,队员们经历了从犹豫到积极讨论策略到坚定信念的过程。面对考验,队员们团结协作,坚守“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最终每个团队都经受住了考验。当所有队员都穿过电网的那一刻,大家振臂高呼,欢庆胜利!“鼓动人心”、 “领导者脚步”、“挑战5分钟”,一个个团队合作项目的顺利进行,使成员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团队伙伴的毅力、体力,还增强了队员的协作力、思考力,增进了支部党员与群众间的感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主动联系日常的科研工作,为金属有机支部“我为安全和创新做贡献”的创先争优活动主题献计献策。金属有机党支部书记游书力研究员和上海有机所副所长、金属室主任唐勇研究员都在总结中鼓励大家要保持“创先争优”活动长久的活力、切实做出成效并将其融入到工作中,在有机所、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个大平台上创先进,争优秀。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