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金属有机—机关党支部举行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增进机关管理人员与科研一线人员的沟通与了解,创新支部活动形式, 3月3日-4日,金属有机、机关党支部在南通联合举行了以“沟通、理解、支持”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来自两个支部的近80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该活动,同时金属有机室的多位课题组长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3月3日下午举行的金属有机-机关党支部交流会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交流会由两位支部书记主持并采用了谈话类节目的形式,分别邀请了机关支部各部门的负责人、金属有机支部的学生、职工、课题组长代表上台跟大家进行了交流。通过相互的介绍,一线科研人员对机关各部门的职能和日常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机关管理人员也对科研一线人员在有机所一天紧张的科研工作、学习状况有了更详细具体的认知。接着两位新上任的兼职辅导员邓亮研究员和张玮副研究员也跟大家介绍了他们的日常职责,同时表达了希望今后能和大家成为朋友的心愿。

在彼此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展开了讨论,管理人员详细解答了科研一线提出的有关所的基础建设、科研管理、人事政策、财务报销等方面的疑问和问题、科研一线人员也对如何提升机关管理水平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整个问答互动环节都在轻松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通过交流,双方进一步增进了理解、也消除了在很多问题上因为缺少交流而产生的隔阂。

丁奎岭所长还特别在交流活动中谈到:科研工作关系到所的发展,任务重、压力大;管理工作一直以“科学管理、协调高效、以人为本、服务科研”这十六字为方针,是顺利开展科研工作的保障。两方面工作虽性质不同,但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两个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交流沟通、增进了解、相互理解和支持。

郏静芳书记表示金属有机-机关交流活动作为所创先争优活动的组成部分,这样的交流形式非常好,尤其是看到那么多青年课题组长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目前管理工作还有诸多有待提高的地方,要进一步加强管理部门的建设,提高科学管理的水平;推进管理部门与科研一线的交流与沟通,为科研一线服务好;希望大家能多沟通多理解多支持,争取创建更为和谐的有机所。

唐勇副所长、沈兆雷副所长也作为一名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不仅积极带头参与讨论,还分别谈了他们参加本次活动的体会。他们都认为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有助于增进彼此的了解,表示作为一线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有不同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式,希望大家相互尊重相互理解。

交流会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南通博物苑等地,对南通的人文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进一步增进相互的交流和友谊。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