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有机与生物化学(OBC)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有机所成功举行
4月16日,第一届Organic & Biomolecular Chemistry(OBC) 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有机所游书力研究员任主席,共有一百多位科研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际知名学术期刊Organic & Biomolecular Chemistry(OBC)的主编Richard Kelly博士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达了对上海有机所和游书力研究员组织本次活动的感谢,并对中国近年来在有机化学和生物化学领域的快速发展和进步给予了大力赞扬,同时他还为大家介绍了Organic & Biomolecular Chemistry的概况。随后丁奎岭所长致开幕辞,在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之后,他对Organic & Biomolecular Chemistry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和快速的发展表示了赞赏,对上海有机所能有幸作为首届OBC国际研讨会的三个分会之一表示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作为OBC国际研讨会的分会之一,共邀请了来自中国、德国、瑞士以及加拿大等国的7位科学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包括我所的林国强院士、马大为研究员和唐勇研究员,他们主要围绕不对称合成与催化、金属参与或催化的有机化学反应、生物活性分子的合成方法与策略等前沿及交叉科学领域进行交流与探讨,突出了有机以及生物分子化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未来态势。
本次会议是第一届OBC国际研讨会的首场分会,另外两场会议将分别在兰州和北京举行。该会议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搭建桥梁,共享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探讨及建立合作。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