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均相催化论坛在上海有机所成功召开

2012年10月9-12日,由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五届国际均相催化论坛(The Fifth International Forum on Homogeneous Catalysis)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君谋楼一楼报告厅成功召开,麻生明院士和唐勇研究员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林国强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丁奎岭所长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上海有机所、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两百多名专家、科研工作者以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丁奎岭所长及林国强院士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本次会议共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日本以及中国的19名著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主要围绕金属有机试剂参与的有机合成、金属参与或催化的有机化学反应、不对称合成与催化等前沿及交叉科学领域进行交流与探讨,突出均相催化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未来态势。整个会议反响热烈,很多听讲的学生和科研人员都表示有这样的机会了解学科前沿的相关知识受益匪浅,同时结合自己在科研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

国际均相催化论坛是由麻生明院士发起,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每两年一次的系列国际研讨会,自2004年以来,已在杭州、苏州、上海、昆明等地成功举办了四届。该系列会议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均相催化领域的中外科学家搭建桥梁,提供交流化学新思想、新成果的机会,共同商讨均相催化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计划,促进学术交流,探讨及建立合作。

会议现场

 

唐勇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林国强院士在开幕式上讲话

 

丁奎岭所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麻生明院士主持闭幕式

 

合影

 

会议现场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