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 Symposium 2013 on “New Frontiers in Organic Chemistry:New Reagents, New Reactions” (北京研讨会2013“有机化学前沿:新试剂,新反应”)圆满落幕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倡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北京前沿有机化学国际研讨会(Beijing Symposium 2013)于2013109-12号在北京顺利召开。Beijing Symposium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创建并重点支持的一个国际学术会议,并致力打造成中国品牌的前沿研讨会:Beijing Symposium。会议拟每两年召开一次,每次设定不同的主题,旨在组织有机化学专业领域的一流科学家和国内的青年学者直接交流和合作,为国内年轻学者创造一个学习的平台。

       本次Beijing Symposium为第一届,由我室游书力研究员和北京大学的焦宁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会议围绕化学前沿研究中的“新反应”、“新试剂”发现及应用研究,绿色、可持续发展化学,以及化学面临的挑战性问题及发展策略展开交流与讨论。本次会议共有国内外100余名青年教授参加,并邀请了Paul Wender, Erick Carreira, 周其林,李亚栋四位教授做大会报告,另外Matthew S. Sigman, F. Dean Toste, Masahiro TeradaLukas Goossen26名海内外著名学者在本次北京研讨会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近50位国内的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海报展示。会议中大家对每一个报告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新颖的意见和构想。此次会议为有机化学专业领域国际上一流科学家和国内的青年学者直接交流和合作创造了一个自由、互动的平台。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