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奎岭研究员荣获中国化学会第六届“黄耀曾金属有机化学奖”

  2014年度中国化学会“黄耀曾金属有机化学”颁奖仪式于822日在兰州召开的第十八届金属有机化学学术会议上举行。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丁奎岭院士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侯召民教授荣获本届“黄耀曾金属有机化学奖”。颁奖仪式由上海有机所戴立信院士主持,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周其林院士、华东师范大学麻生明院士向获奖者颁发奖牌和奖金。 

  两位获奖者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丁奎岭院士报告的题目是:Chiral Catalyst Evolution: Rational Design and Serendipity。侯召民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单茂稀土金属有机化学与催化。 

  中国化学会“黄耀曾金属有机化学奖”自20036月设立以来,得到黄耀曾先生的学生、家属等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先后有10位对金属有机化学做出杰出贡献的我国优秀金属有机化学家获此殊荣,他们是北京大学席振峰教授、南开大学宋礼成教授、上海有机所钱长涛研究员、南开大学周其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麻生明教授、苏州大学沈琪教授、上海有机所侯雪龙研究员和香港中文大学谢作伟教授、上海有机所唐勇研究员和香港科技大学贾国成教授。另外,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陆熙炎院士获得黄耀曾金属有机化学终身成就奖。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