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奎岭研究员荣获“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等称号

  近日,中国科协会员日暨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对“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研究员在会上被授予“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本次表彰根据《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的规定,经推荐单位评选推荐、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共授予10名同志“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授予37名同志“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授予962名同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他们是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拼搏进取、争先创优,潜心钻研、勇攀高峰,自觉把个人的事业追求和人生价值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伟大实践,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有机所当选的丁奎岭院士由中国化学会评选推荐。丁奎岭院士曾任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现任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