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书力研究员荣获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默克奖 (RSC Merck Award)

  201555日,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宣布:因在催化不对称去芳构化反应方面取得的成绩,上海有机所游书力研究员被授予2015年度英国皇家化学会默克奖。游书力研究员将应邀赴英国参加颁奖仪式并在英国多所著名高校中做学术报告。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默克奖于2008年设立,每年颁发一次,旨在奖励在有机化学领域内做出突出贡献的45周岁以下的年轻化学家。之前已有7人获得该奖项。他们分别是:英国诺丁汉大学的Gerald Pattenden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的David Leigh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F. Dean Toste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Jonathan Clayden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Timothy Jamison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Christina White教授和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Andy Smith。游书力研究员是第一个获此奖项的中国科学家。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