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51120-22日在上海有机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刘耀虎处长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上,实验室主任唐勇研究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工作进展,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吴云东教授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部的谢在库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实验与理论结合研究催化反应机理由烃加工到烃合成——目标导向与催化前沿的专家报告,麻生明研究员、王磊教授、张兆国教授、张俊良教授、张国柱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课题组工作进展及研究计划,此外,丁奎岭研究员、游书力研究员、陈耀峰研究员以及黄正研究员分别进行了有关The 44th National Organic Chemistry SymposiumThe 16th Tetrahedron ConferenceThe 5th Asian Conference on Coordination Chemistry以及The 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的国际会议介绍。 

    

  1122日上午,与会的领导、专家、学术委员以及老师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大家充分肯定了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保持学科优势和特色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大家也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如何拓宽实验室研究领域以及提升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实验室能在新的高度上做出更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同时,希望实验室能在继续大力引进优秀人才的同时,综合考虑引进人才的研究方向和发展潜力。 

 

合影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