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61026-28日在杭州召开。 

  在会议上,实验室主任唐勇研究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工作进展,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的乔金樑教授和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张锁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我国高分子材料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离子液体多尺度构效关系及绿色过程创新的专家报告,陈耀峰研究员、王绍武教授、焦宁教授、雷爱文教授、梅天胜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课题组工作进展及研究计划,此外,游书力研究员、陈耀峰研究员以及邓亮研究员分别进行了有关2016 Organometallic 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the 2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omogeous Catalysisthe 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以及the 4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ordination Chemistry的国际会议介绍。 

  1028日上午,与会的专家、学术委员以及老师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大家充分肯定了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保持学科优势和特色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大家也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如何拓宽实验室研究领域,如何平衡基础性研究与应用研究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实验室能在新的高度上做出更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并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合影


【 返 回 】